Linux 桌面可以这样开启 N 卡的 FSAA
GIMP 撕裂纸张效果

复习了一下『bash by example』

Garfileo posted @ 2010年12月24日 17:22 in Linux 的世界 with tags bash ConTeXt MkIV luatools , 4142 阅读

昨日第一次去看 funtoo 的主页,页面的右侧放了一组 linux文档的链接,其中的『bash by example』系列,我曾经看过一遍,但一直也没怎么好好的用 bash,内容基本淡忘了。这次比较认真的重读了一遍。赞一下 gentoo 前老大的文笔朴实,内容组织的也很科学。

ConTeXt Minimals 提供的 luatools 工具出了个问题貌似已经很久了,邮件列表里也没人提这个问题,我把这个问题当作 Hans 提供的 feature 并且忍了许久。这次看过『bash by example』之后,动了一下手,感觉很舒服,还感觉劳动不仅使人进步,而且还能使人踏实。

luatools 所出的问题是,当我在终端输入 `luatools t-zhfonts.mkiv` 时,它给我的反馈是重复的查询结果:

$ > luatools t-zhfonts.mkiv
/opt/context/tex/texmf-local/tex/context/third/zhfonts/t-zhfonts.mkiv
/opt/context/tex/texmf-local/tex/context/third/zhfonts/t-zhfonts.mkiv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便有了下面这个脚本:

#!/bin/env bash

RES=$(luatools $@)

for f in ${RES}
do
	if [ -e ${f} ]
	then
		echo ${f}
		break
	fi
done

我将这个脚本命名为『ctxfind』。

转载时,希望不要链接文中图片,另外请保留本文原始出处:http://garfileo.is-programmer.com


登录 *


loading captcha image...
(输入验证码)
or Ctrl+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