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NOME 3 的 Aldabra 主题
使用 Zenity 为命令行程序制作交互界面

使用 xournal 阅读页数较多的 PDF 文档的最佳方法

Garfileo posted @ 2011年10月18日 17:43 in Linux 的世界 with tags xournal , 4967 阅读

首先说个坏消息,就是在『ConTeXt 辅助 Xournal 实现页数较多的 PDF 文档的批注』这篇文章中讲的方法在实践中非常的不实用。主要是因为 Xournal 会将 ConTeXt 所分割的 PDF 文档页面当成了图片,导致批注产生的 PDF 文档变成了类似实体书的扫描版。一份 100 KB 的 PDF 文档经过一番折腾后,最后产生的带批注的 PDF 文档变成了 12 MB。

然后再说个好消息,利用 Xournal 自身的功能便可完成页数较多的 PDF 文档的阅读与批注,不过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,还需要一款 PDF 阅读器(我用的是 Evince) 的配合,方法如下:

  • 勾选 Xournal 的菜单项『Options -> Progressive Backgrounds』,默认应该就是被勾选了的。如果不勾选这个选项,那么 Xournal 会一举将 PDF 文档的所有页面都转化为图像数据。
  • 对于已经打开的文档,一定不要随意拖动滚动条进行翻页以定位到阅读位置,而是要借助 Evince 确定所要阅读的页面对应的 PDF 文档的实际页码(并非文档页面中所显示的页码)。
  • 如下图所示,使用 Xournal 界面左下角的页码输入框中输入页码并回车,跳转到待阅读的页面。

剩下的事情就是老老实实的一页一页的阅读,思考,批注……切忌使用滚动条乱翻页。按照正常的阅读速度,一天下来很难读个上百页,所以内存的问题便不是什么大问题了。

 

转载时,希望不要链接文中图片,另外请保留本文原始出处:http://garfileo.is-programmer.com


登录 *


loading captcha image...
(输入验证码)
or Ctrl+Enter